close

當媽的第5M18D

雖然面臨種種的關卡挑戰

我有個表面狂妄、內心卻溫柔體貼的兒子

終究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你說我能不愛他嗎??

2014-11-27 15.48.38  

^小太陽OS:你在說我嗎??

 

其實一路當媽的路上

最感恩的就是可以有相伴、相討論、相照顧的媽友們

從最初決定要當"百歲"一直到現在"副食品"((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媽了))

我覺得就是有他們陪伴,所以我勇敢的嘗試

尤其是孝先姐

真的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做足了功課,而我只要開口就能取到精華((討論結果:他負責找好東西,我指負責上網比價買便宜的東西))

也讓我真的體認到做什麼都是需要學習的

雖然長輩老是說我們照書養

我敢大聲說我們不一定養的最大隻、最胖

但一定是最健康的寶寶

2014-11-01 05.55.29  

 

再拉回來正題

其實現在知道小太陽睡隔夜10小時、再家睡覺不用哄睡

話說小太陽才吃不到一禮拜的食物泥...........直升90ml

哇~~很多人都說你是當媽的料

但一切都不是外人看到的那麼簡單

我也曾經徬徨過、無助過

這也是為何我要下這次的主題"媽媽們都是在不斷嘗試中學習當媽"

沒有人一生出來就知道怎麼當人

也沒有人一生完孩子就會當媽

我記得剛生下太陽住院的三天,興致勃勃的想要當個認真的媽媽堅持親餵

結果才第二天小太陽又住回保溫箱

原因是因為"他沒吸到奶,我又堅持不下配方奶,結果低血糖,呼吸急迫"

那幾天我在醫院偷偷流淚,懇求醫生讓太陽出保溫箱再讓我親餵看看

看著他躺在懷裡時~又是鼻酸....

好恨自己怎麼沒辦法親餵

出院回家之後,好怕他喝不到奶

為了確定他有喝到,只好決定放棄堅持來瓶餵

咕嚕咕嚕.....120ml就喝完了,下一刻奶噴泉就從他嘴裡噴出來

又多少夜裡處理完吐奶之後,明明想睡覺又得繼續擠奶

是不是...誰天生當媽

我決定要重返親餵

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就是瘋狂爬文、找到人就問、在瓶餵之前能試怎麼親餵就親餵

現在呢?

我有充足的奶量、定時餵食、而且全親餵

不管是瓶餵、吐奶還是親餵得所有問題我也幾乎可以回答了

只因為我曾是一個恐懼小孩再次低血糖的媽媽,所以我認真的嘗試了所有可能

 

小太陽能睡隔夜、不歡不吵時是多少人稱讚

然後就一句話"你們家的好帶啦"

誰有看到媽媽腳上有多少得瘀青

當我決定用百歲帶太陽時,滿月之前他哪管你百不百歲>>>>有機會再來好好感謝我的百歲醫師

要吃的時候給你照睡、要睡的時候給你照哭

說實在的我曾經懷疑過自己

"我是個壞媽媽""我這樣做好嗎?"

連群哥一度也說我有點憂鬱症

我夜裡抱著太陽跟著他一起哭時.........無助感多深,尤其坐月子時又是自己一個人

我嘗試回歸親兒帶法,他哭就餵奶

卻發現他根本不用兩個小時就哭,餵了還是哭,而我一整天幾乎提心吊膽的他哪時候要哭、猜測他為何而哭

真是不太符合我的個性(凡事要在掌握之中)

決定咬牙繼續百歲下去

現在呢?

時間到餵奶、時間不到哭知道她需求什麼滿足他、滿月沒夜奶、兩個月睡個夜10小時

只因為我曾是一個不知所措的媽媽,所以我認真的嘗試了所有可能

 

為何這麼有感而發的打了這篇文章呢?

起因只是因為小太陽開始副食品"米"這件事情我和我媽大吵了一番

我決定要煮十倍米打成米糊被她說我在"扮公灰壓"(台語:扮家家酒)

2014-11-24 19.22.02  

讓我想起了五個月以來

婆婆一開始對我百歲的不諒解、月子婆覺得我是發瘋的媽媽......(現在婆婆超級驕傲小太陽正常作息,不會沒事亂哭)

定時餵奶到現在副食品也被很多人議論......覺得我多此一舉、覺得我沒事找事、覺得我就是想花錢、覺得我餓孩子

是~我是個孩子不該抱的時候哭,我不會去抱他

是~我是個花錢買調理棒、有機米給小孩子吃的媽媽

是~我是個堅持自己親手製作食物泥

是~我的孩子成長曲線不是在前百分之五十

SO WHAT??

因為我不是生小孩就會當媽的人

所以我認真了解並願意嘗試

請給媽媽們嘗試學習的機會好嗎??

很多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那是因為第一胎有了經驗,第二胎就可以很順得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現在的太陽吃得好、睡得好,健健康康的

不是嗎?

最後獻上太陽與飛鴻斷背山之兄弟情

1416737911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