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文囉!!
熊熊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分享如下,也希望認同的可以分享)
http://yfwu0420.pixnet.net/blog/post/348989090
 
記得前一陣子"六月未滿一歲的小孩面前坐汽座"的新聞
看六月理直氣壯地講了一段話"他滿九公斤了"
看許多媽媽們去留言
說什麼寶寶要安全感、媽媽比較懂寶寶、滿九公斤可以面相前面....
看完隻能苦笑不予置評
那你們就把寶寶面前吧!!
 
但我覺得我的寶寶隻有一個(有任何意外我都無法承受)
教導他正確的事情比順應他的感覺來的重要
一次一次的教導(一開始也會哭鬧)
太陽現在做汽座也都乖乖的
 
面前跟面後到底有什差別?車禍前面撞也有可能後面撞,是機率的問題吧?
滿九公斤寶寶的骨架跟肌肉都已經健全了嗎?
我隻能說當一個人想要做什麼,任何理由都是成立的
但台灣三寶越來越多
台灣對於安全的要求其實跟國外比起來標準也低很多(看食安就知道)
 
1. 車子行進中遭受從前方的撞擊,才會有車速銳減的狀況產生,也才會造成脖子瞬間被拉扯,如果是從後方撞擊,無論是在行進中或是原本靜止的狀態下,車速要瞬間增加也不會增加太多,相對之下並沒有從前方撞擊來得危險(採用文章內的回答)
2. 而且大家有想過面後是斜躺、面前是直立,正向力來的時候直立坐幾乎是把身體固定、四肢頭顱往前拉(有種五馬分屍的感覺),斜躺飛出的力量就相對就小很多。
3. 這不用多說網頁內的寶寶已滿12公斤.....但身體確實還無法承受這麼大的施力(聽說急煞還是瞬間撞擊會瞬間產生20kg的往前力量),小孩的身體比想像中來的脆弱,尤其是中樞脊椎未健全的時候。
4. 我聽過我家小孩哭整路>哭到睡>上車直接睡,睡醒還沒到才哭>坐在上面依依阿阿、自己玩自己睡,我相信這不是我家太陽特別乖還是太陽比較有安全感,而是在對的事情上堅持告訴寶寶,他會大、他會懂......只是媽媽自己的心定不定(百歲媽練出一身好功夫啊!!)
211229  
 
大家應該好好打開我分享的那篇文章好好閱讀就會發現這是一件大事
 
發這篇文我也不怕人來戰
就說你要面前坐就面前坐
我隻是相信有很多朋友未婚未生子
當他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再多一點思考
自己未來該怎麼做
自己的孩子是自己要負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